close

  南都訊 記者張書舟 前日,有網友發佈一段視頻,稱是河南淇縣法院法官接受案件當事人吃請、嫖娼的證據。昨晚,淇縣紀委、政法委發佈聲明,稱經查,視頻中涉及的法院執行局兩名工作人員確接受了吃請、桑拿等,但無法證實有嫖娼行為,並已在9月23日對兩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及黨內警告處分。
  四段視頻拼接後發上網
  這段視頻由網友“真實的遙遙無期”在12月11日凌晨上傳,發稿前已經被播放數十萬次。南都記者查看發現,視頻由四段內容剪輯、拼接而成。
  第一段是多人在一起吃飯,視頻顯示的時間為2012年8月17日20時;第二段是席間被拍男子和眾人一起在K T V包房內,與幾名女性猜拳及相擁跳舞,時間顯示為2012年8月17日23時;第三段是在一家洗浴中心裡,拍攝者走進一間房,房內男子赤裸躺在床上與其交談,時間顯示為2012年9月25日23時;第四段是錄音,錄音中對方建議“盡可能將這個事縮小”等,時間顯示為2012年10月10日。
  “真實的遙遙無期”在介紹視頻時寫道:“河南省淇縣法院法官接受案件當事人吃請、K T V小姐、桑拿嫖娼,以及淇縣法院院長在瞭解案情、該院法官所作所為後,要求當事人將此事儘量縮小影響的錄音。以上視頻系本人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由多組真實視頻及錄音資料剪輯而成。”截至發稿,這位網友沒有回應南都記者關於此事的採訪要求。
  爆料人8月已向官方舉報
  昨晚,淇縣政府網站發佈了一則淇縣紀委和淇縣政法委的聯合聲明。聲明稱,視頻發佈後,淇縣成立了聯合調查組,對該視頻中的相關幹警及當事人所涉案件情況再次進行了核實。網友“真實的遙遙無期”上傳的視頻材料在今年8月已向淇縣政法委紀工委舉報時提供,無新的內容。
  聲明稱,舉報人為淇縣法院一執行案件的當事人,該案已於2012年10月全部執行完畢,並將執行款項足額支付給了舉報人。其8月舉報後,淇縣成立了由紀委、政法委、法院紀檢組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進行立案調查,查明視頻中所涉及人員系淇縣法院執行局工作人員王某某、孟某某,且查實兩名幹警確有接受當事人吃請、K T V唱歌、桑拿洗浴的事實,但不能證實相關幹警存在嫖娼行為。
  聲明還透露,9月23日,淇縣紀委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80條、第82條、第25條之規定,對兩名涉案幹警分別作出黨內嚴重警告和黨內警告處分,並已將處理結果告知了舉報人。
  聲明表示,“廣大網友和案件當事人如有新線索,歡迎向淇縣紀委、政法委、法院紀檢組進行舉報”。  (原標題:視頻曝光法官接受案件當事人吃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