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中一名44歲蕭姓男子到餐廳任職經理才4天,就以兒子發生意外必須動手術為由,向總經理詐領5萬元(新臺幣,下同)費用,後來無故翹班被同事詢問時,還說“孩子走了”,結果會計致電詢問家屬何時送花圈比較方便,才戳破他的謊言。餐廳總經理因此氣得提告,要給蕭姓男子一個教訓。
  判決書指出,蕭姓男子今年2月初到臺中市一家餐廳應徵店經理,才上班四天就向總經理表示“兒子出意外”,他要請假趕往醫院。當天晚上總經理表示關心時,蕭姓男子竟謊稱小孩顱內出血,急需5萬元手術費,而總經理也不疑有他,馬上指示會計轉賬,並要蕭姓男子別太擔心。
  事後蕭姓男子又多天沒有到餐廳上班,會計傳短信問候並表達同事都很關心,沒想到蕭姓男子竟回覆“孩子昨天走了,我把事情處理好會回去的”,讓眾人以為他的兒子不幸喪生,總經理也指示會計送花圈、花籃。
  沒想到,當會計打電話到蕭家詢問什麼時候比較方便時,反而被蕭姓男子的岳母臭罵一頓,這才知道蕭姓男子的兒子根本平安無事,一切都是騙局一場。
  事後蕭姓男子向餐廳辭職也對總經理道歉,但討論和解金時,他卻說自己很窮、要付房租,每個月只能還1萬元,讓總經理氣得堅持提告給他一個教訓。法官審理後,就依詐欺罪判刑蕭姓男子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5.5萬元。  (原標題:謊稱“兒子走了” 餐廳經理上班4天坑老闆5萬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