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以“文”招商,91個項目落地簽約,金額1557億元
  □記者張渝
  本報訊河南的文化產業有多火?到昨天舉行的2014年河南省文化產業投資貿易洽談會上看看便知:91個項目落地簽約,金額達1557億元,其中僅億元以上的項目就有79個,400多名客商來自全國各地和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國家以及中國臺灣、香港等地。這些致力於發揚河南文化的項目涉及廣播電視電影、文化藝術、文化信息傳輸服務、文化旅游等多個文化產業領域和門類。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一舉“拿下”倆:大河投資基金項目和河南空間信息應用產業園項目。
  省政府副秘書長萬旭介紹,本次洽談會共推介文化產業項目150個。經過篩選論證,確定了18個重點招商項目,主要集中在新聞出版、工藝美術等六大門類。大河報記者發現,工藝美術方面重點推出項目很有“看頭”:鈞瓷將迎來發展新時機,會上簽約的禹州市鈞瓷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項目位於許昌市下轄的禹州市神垕鎮,總投資8億元,占地2000畝左右,建成後入駐企業將達100家,年產鈞瓷300萬件,產值達9億元、利稅達900萬元!
  另外,能與橫店影視城相媲美的大型影視文化產業綜合體項目未來將現身洛陽。據瞭解,中央新影中原影視文化產業園項目位於洛陽高新區辛店鎮,是中央電視臺中央新影集團在全國戰略佈局的大型影視文化產業綜合體項目,總投資226億元,占地面積7200畝。目前政府已調整到位土地787畝,一期工程投資完成25億元。項目全部建成後年拍攝製作200~300部影視劇作品,實現影視相關收益20億元、旅游收益80億元。
  古都開封的歷史韻味也將更加濃厚,雙龍巷歷史文化街區改造項目也在簽約之列。該項目總投資16億元,總面積217畝,是集展覽、休閑、旅游為一體的歷史文化名街區,建成後可實現年利潤總額約8397萬元。  (原標題:一個“文”字吸金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