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襄州 8月8日,湖新竹買房子北省襄陽市襄州區檢察院邀請5名人民監督員對該院上半年查辦的部分案件進行回訪監督。回訪中,人民監督員與發案單位、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交談,調查辦案人員是否依法廉潔辦案,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回訪後,人民監督員對該院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幹警做到了執法公正、文明辦案。
  (夏雪)
  永州零陵 8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檢察院開展“偵查監督開放日”活動,主動接受mSATA群眾監督,向社會宣傳介紹偵查監督工作的職責範圍、辦案程序和工作成效。活動中,來自當地人大、政協、政法委等社會各界代表走進該院參觀,並與檢察官代表進行座談。(劉金科 歐陽欣)
  寧津 8月7日,山東省寧津縣檢察院舉辦案件信息外接式硬碟公開系統操作培訓班。案管工作人員詳細講解了案件信息公開的相關規定,以公訴案件為例,現場演示了案件公開、法律文書公開的全過程,並組織業務骨幹進行操作演練,通過以練促學的方式,確保案件信息公開系統順利上線運行。
  (董海徽)
  霍山 安徽省霍山縣檢察院公訴科副科長近日受安徽廣播電臺邀請,走進“都市鄉村之聲”法制時買屋空欄目,介紹該院在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創新做法。近年來,該院結合當地青少年犯罪真實案例,自拍了警示教育片《淚水與希望》,並圍繞學校這一主陣地開展了“普法工作日”、普法知識競賽等活動。
  (楊磊 李豫皖)
  西吉 寧夏回族自治區西吉縣檢察院近日結合正風肅紀專項活動,開展警示教育學習。該院組織幹警分組討論座談,以反面典型案例為鏡,以案釋法,排查執法辦案、隊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漏洞,並將建外接式硬碟立整改台賬,定期在內網進行公示。
  (盧錦榮)
  臨桂 廣西壯族自治區臨桂縣檢察院紀檢組近日會同該院案管辦、控申科組成評查小組,對偵監、公訴、反貪等業務部門今年以來所辦結的案件,從程序、實體、文書、卷宗、裝訂等方面進行全面評查,按照案件質量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個等級,並將評查結果在全院通報。
  (李胤)
  長泰 福建省長泰縣檢察院近日聯合該縣司法局、派出所,組織40餘名社區矯正人員參加社區矯正人員違規違紀處理聽辨會。此次聽辨會是該院對社區矯正人員進行法制教育的創新嘗試,讓違規違紀的社矯人員有一次自我申辯的機會,使處理更加透明;同時讓其他社區矯正人員從違規違紀的社區矯正人員身上吸取教訓,自覺接受社區矯正。
  (黃從餘)
  南宮 河北省南宮市檢察院近日邀請邢台市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處處長為該市城建系統200餘名中層幹部開展廉潔從政警示教育專題講座。授課人總結了近年來城建系統職務犯罪的發案特點,並結合典型案例,剖析了職務犯罪的成因、危害及預防對策,使與會人員深受教育。
  (張立宏)
  劍河 貴州省劍河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深入劍河供電局開展職務犯罪專項預防活動。活動中,雙方簽訂了《劍河供電局2014年固定資產投資建設項目檢企協作書》,旨在進一步促進職務犯罪預防、行賄犯罪檔案查詢、職務犯罪工作信息收集和分析等工作的開展。
  (江曉迎)
  鎮巴 陝西省鎮巴縣檢察院近日與該縣法院會簽了《關於建立民事行政訴訟與執行監督工作協調機制的意見》。該機制就檢察機關對法院民事行政訴訟活動監督的原則、案件來源、監督範圍、監督方式、監督程序等作了詳細規定,為檢法兩家建立相互配合、相互制約長效機制奠定了基礎。
  (胡煒)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