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世界日報》/洪群超 攝)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兩年前曾代表共和黨挑戰州眾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的華人陳偉輝(Wave Chan)卷土重來,將在11月普選中作為共和黨候選人,挑戰第26選區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他已收集到參選所需的1000個聯署簽名,將“篤定”出現在選票上。目前和朋友“兩人一車幫人搬家討生活”的陳偉輝面對耶魯大學畢業、在位六年的史葛靜毫不畏懼,認為自己勝算“50對50!”挑戰民主黨占絕對優勢的曼哈頓下城選區,同時身為共和黨和茶黨人士的陳偉輝認為自己的政策“更惠及華人”,希望選民“選人而不選黨”。
  今年47歲的陳偉輝租住在紐約曼哈頓華埠櫻桃街(Cherry St。),此前曾從事地產業,但近年來生意不景氣,便和朋友合伙做起搬家生意。陳偉輝祖籍廣東台山,出生在紐約上州的Poughkeepsie。陳偉輝說,父親以前在華埠經營三家衣廠,自己高中畢業後,便搬來華埠在廠里幫忙。但隨著華埠的衰敗,陳偉輝家的衣廠也相繼關閉。陳偉輝認為,華埠的一蹶不振,是因為該區民選官員沒有創造更多機會,因此他想改變這一現狀:“現在華埠到處都是老人家撿瓶子,以前完全不是這樣。以前華埠生意興隆,他們都有工可以做。我要讓華埠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陳偉輝透露,其實此次仍想參選州眾議員,繼續挑戰蕭華,但共和黨已有人參選該職;為避免初選內耗,自己便聽從黨部建議,改選州參議員,“州參議員的選區覆蓋更大,更能有作為”。
  陳偉輝目前尚未開始籌款,競選主頁也仍停留在兩年前競選州眾議員的狀態。陳偉輝表示,和上次參選一樣,自己將在臨近普選前一個月,和幾個朋友一起騎著自行車,自行車上裝載擴音喇叭並插上標語牌,在華埠等選區街道內環游,宣傳政見,為自己拉票。(洪群超)  (原標題:美華裔陳偉輝競選紐約州參議員 擬改善華埠衰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