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深圳7月16日電(鄭小紅 王思民)如今社會上的“癮君子”大部分都是靠從他人手中購得毒品來解決自身的毒癮,但在深圳市羅湖區就有一位“高智商”的吸毒人員伍某,因為難以忍受毒癮的折磨而自己買書學習製造毒品。
  深圳羅湖區檢察院16日稱,該院近日已以製造毒品罪對伍某提起公訴。
  據檢方透露,伍某租住在羅湖區南湖街道轄區的A小區。2013年12月,南湖街道辦的工作人員在A小區調查流動人口信息時發現有刺鼻的異味,經周邊住戶反映,異味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於是,街道工作人員便向警方報案。
  民警在接報後趕到現場,對伍某居住的房間進行搜查,發現房內擺滿了各種化學用品,有真空泵、冷儀管、溫度計等化學儀器,還有鹽酸、苯丙酮等十餘種化學試劑,儼然是一個專業的化學實驗室,從現場還查獲了大量的化學教學書籍。
  經警方偵查,發現從現場查獲的各種化學藥品能夠通過化學手段製作出毒品,且現場抓獲的伍某此前就因為製造毒品被判處過刑罰。
  在被抓獲之後,伍某稱因為毒品太貴,自己的經濟能力難以長期支持其吸食毒品,只好尋求這樣的途徑解決毒癮。(完)  (原標題:深圳“癮君子”買書自學毒品製造被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