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幹部大會上,與會人員全體起立,向“5.22”烏魯木齊暴恐事件遇難者表示默哀,並強烈譴責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新疆日報記者盧民一攝
  新疆召開幹部大會通報烏魯木齊嚴重暴力恐怖案件情況

  張春賢: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措施和手段 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張春賢等向遇難者默哀 傷員救治案件偵破等有序進行
  天山網訊 (新疆日報記者馮瑾報道) 5月22日7時50分許,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一起性質極其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強、俞正聲也對處置工作作出批示。根據習近平指示,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已帶領工作組抵達烏魯木齊,看望受傷群眾,指導案件偵辦和處置工作。
  案件發生後,自治區立即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隨即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對案件處置、第一時間救治傷員、社會面穩控進行具體安排部署。張春賢、努爾·白克力分別來到醫院看望受傷群眾。當日下午,張春賢主持召開自治區幹部大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和俞正聲主席重要批示精神,通報烏魯木齊市“5·22”暴力恐怖案件基本情況以及處置、善後等工作情況,分析當前社會穩定形勢,安排部署近期社會穩定工作。
  幹部大會開始前,與會人員全體起立默哀,對在這次案件中遇難的無辜群眾表示沉痛的哀悼。
  張春賢指出,烏魯木齊市“5·22”暴力恐怖案件的發生再次證明,當前新疆反恐鬥爭形勢極其嚴峻複雜,再次暴露出暴恐分子窮凶極惡、慘無人道的猙獰面目,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凶殘本質和醜惡嘴臉,暴露了他們漠視基本人權、肆意踐踏人道正義,公然挑釁人類文明共同底線的罪惡本質,再次驗證了中央關於新疆反恐維穩形勢的判斷。要充分認識當前新疆反恐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全疆各級黨員幹部都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上來,把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牢固樹立沒有與穩定無關的地區、無關的部門、無關的人,緊繃弦、出重拳、下狠手,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措施和手段,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敵人越是搗亂、破壞,越是氣焰囂張,我們越要同仇敵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絕不讓敵人的陰謀得逞。
  張春賢強調,要調動一切力量對案件快偵、快破。以零容忍的態度和舉措,嚴厲打擊暴恐分子,形成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強大聲勢,震懾敵人,增強群眾安全感。
  張春賢強調,要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傷亡群眾家屬工作。調集最強醫療力量,提供最好醫療條件,不惜一切代價做好救治工作。要採取超常規的辦法和措施,調集足夠力量,明確工作措施,迅速到位,一對一、多對一地做好傷亡群眾家屬安撫和善後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安撫人心、穩定社會情緒。
  張春賢要求,烏魯木齊和其他重點地州立即啟動一級響應,全面加強社會面巡控和重點部位防控,黨政動員,全民參與,深入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專項行動。針對暴恐分子可能採取的手段,進一步嚴查薄弱環節,堵塞漏洞,嚴格落實防範措施。堅持防範第一、綜合施策,做到打擊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導的一手也要硬。要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防範措施。要做好輿論引導工作,形成全社會同仇敵愾、團結一心、共同譴責暴恐犯罪的氛圍,絕不做令仇者快、親者痛的事,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暴恐分子慘無人道的行徑人神共憤,我們要認清敵人的險惡用心,引導各族群眾把仇恨記到暴恐分子身上。要相信黨委、政府打擊暴恐分子的堅定決心,理解支持黨和政府處理好善後,穩定社會局面。各級黨員幹部都要講政治、顧大局,嚴肅政治紀律,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主動做好正面引導工作,增加正能量。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在幹部大會上講話指出,暴恐分子用極其卑劣、極其殘忍的手段濫殺無辜,造成無辜群眾重大傷亡,對於這些窮凶極惡的暴恐分子,我們要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打擊、嚴懲不貸、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努爾·白克力強調,要充分認識反恐鬥爭的嚴峻性,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上來,把反恐維穩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和堅決有力的舉措,繼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依法從嚴懲處暴恐分子,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要全面加強社會面巡控和重點部位防控,嚴防發生連鎖反應,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目前,傷員救治、善後工作、案件偵破工作正在有序開展,烏魯木齊社會面平穩,社會秩序正常。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韓勇、劉雷、黃衛、宋愛榮、白志傑、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等參加幹部大會。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