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薩利希近日稱,伊朗與核不擴散公約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其他成員國具有同樣的權利,即生產從1%到90%的濃縮鈾。
  薩利希還說,伊朗已經同意將鈾富集項目限制在5%以下,這是基於德黑蘭和5+1小組之間達成的日內瓦協議的自願行為。
  另外,薩利希還聲稱,伊朗計劃未來幾年再建設四座核電廠,今年開始建設伊朗第二座核電廠,今後將以相同的進度每隔一年建設一座新的核電廠。
  伊朗由於拒絕放棄鈾濃縮項目而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四輪製裁,薩利希稱,這是帶有政治偏見且不合理的。伊朗目前放棄了停止或限制核項目以換取貿易和其他激勵的策略,並表示放棄NPT規定的權利,只能鼓勵外界繼續對其施加更大的壓力,西方對德黑蘭的強硬立場卻不會有任何改變。
  伊朗聲稱,因為要為達克霍溫300兆瓦特的輕水反應堆和布什爾的核電站提供核燃料,必須堅持進行鈾濃縮項目。(馬榮芳)  (原標題: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伊朗有權生產90%高濃縮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