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韓國媒體27日報道,韓國近日就高致病性禽流感(Al)建起的封鎖網已經完全崩潰,不僅雞群繼鴨群之後發現禽流感病例,感染範圍也正逐漸向南北擴散。韓國政府計劃再次針對多個地抗癌食物區採取“禁行令(Standstill)”措施。
  據報道,1月26日,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稱,忠南扶餘郡鴻山面宗系農場的雞已於前一日確認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也就是養鴨燒烤農場的禽流感已經擴散到養雞場。
  為防止造成禮服新的損失,韓國農食品部決定將該農場周圍3公里內的11.8萬隻雞全部進行宰殺。全韓國共飼養有1.5億隻雞,約是養鴨數量的10倍以上。
  報道說,感染地區也正從全北向全韓房屋出租國擴散。全南海南區松旨面的養鴨農場也已確認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韓國農食品部計劃在1月27日上午6點至下午6點的12個小時內,針對忠清和京畿地固態硬碟區發出“禁行令”。此前,政府曾從1月19日起針對湖南地區發佈了為期兩天的 “禁行令”。
  韓國農食品部官員表示,新申報疑似病例的地區和原來的發病地區並無直接聯繫,此次禽流感應該屬於散髮性質,“要在春節休假之前阻斷病毒擴散途徑”。
  但專家認為,僅憑藉再次下達“禁行令”難以控制住禽流感的發病。此次發病原因至今還未調查清楚。韓國政府正不斷接到關於死亡候鳥的禽流感疑似病例申報。截止1月25日,全韓國已經接到49件候鳥死亡申報。
  另一方面,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召集緊急會議,指示要“積極勸說春節回家的旅客避免進入禽流感憂慮地區”。  (原標題:韓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擴散 春節成防控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