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23日消息 民進黨蘇(貞昌)、謝(長廷)戰火日益激烈,民進黨籍前“立委”、“台獨”大佬林濁水坦言,蘇貞昌的黨主席做不好是事實,與迎接陳水扁回黨也有影響,近來民進京站美食黨的支持度在一些民調當中贏過國民黨,但贏的主因不是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度上升,只是因為國民黨掉得太凶。
  但他也反問,謝長廷的民調恐怕比蘇貞昌還低,未來又要怎麼領導民進黨?林濁水呼籲,民進黨若有氣魄,最好可以既是黨主席,也是2016候選人,又可以領導兩岸政策,做到“三合一”,會更加整合,而非因為避免角力,一人分一個位置,否則未來仍會各據山頭,繼續競爭;若遇到問題就把它拆開,問結婚題會更大。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指出,過去兩年沒有選舉,是改革和琢磨兩岸等問題的黃金時間,顯然過去兩年是虛耗了。2012年到2014年,應該是關鍵黃金改革期,可惜的是民進黨並未系統傢俱大刀闊斧,改革沒有到位。
  趙天麟說,臺灣地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區領導人的候選人要兼顧的可能不只是民進黨立場,他若身兼黨主席可能會被絆住;民進黨也可能面臨轉型,必然經歷陣痛,黨主席必須擔起擋子彈的角色,候選人與黨主席若非同一人,可以更有彈性,最理想的狀態是黨主席能與總統候選人合作無間。
  台當局前“行政院新竹買房子長”游錫堃22日回應,歷次黨主席改選都是良性競爭,只要照制度走就不會有問題。對於民進黨“不夠團結”的說法?他語帶保留地說,有些是傳言,但不管如何,幾位領導階層應該要有共同體認。
  林濁水錶示,謝長廷對蘇貞昌的批評主要來自兩岸政策,但面對謝天天出招,蘇貞昌已漸能掌握兩岸政策,令人刮目相看;蘇一開始對兩岸政策是外行,但卻很認真,包括“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海灘之鷗”等論述,都得到蔡英文正面回應。(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原標題:“台獨”大佬林濁水承認:蘇貞昌做不好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