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12月9日,記者獲悉,海口市衛生債務整合局下發了《關於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打擊非法行醫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必須承擔起巡查、舉報無證診所的責任,否則將被追責。
  通知指出,社區衛生服辦公室出租務站(中心)本身既是醫療機構,又承擔著衛生監督協管日常巡查無證診所信息上報工作。所以,在整頓醫療秩序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期間,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一方面要按照整頓工作任務,認真對照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自查自糾,進一步規範醫療秩序,另一方面要加大對轄區的日常巡查工作力度,發現無證診所信息要及時向區衛生監督所上報,使無證診所得到及時有效的查處。對日常巡查不到位,屢次出現無證診所被群眾投訴舉報的轄區,將直接追究所屬轄區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責任,併在年終考核總分中扣除3分。
  海口重點打擊5種形式的無證行醫和假冒軍隊醫療機構、醫務人員開展診療活動的行為:以流動人口聚集地為重點嚴厲打擊“黑診所”;以人員密集場所為重點打擊“游醫”;查處擅自開展醫療美容的生活美容機構;查處擅自聘用醫師或非醫師坐堂行醫的零售藥店;查處以養生保健為名或以疾病研究院(所)為幌子非法開展診療活動的行為。此外,還將重點查處醫療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出租承包科室、聘用非衛生技術人員、超範圍開展診療活動等3類違法違規行為;查處醫療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非法開展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行為,以及零售藥店違規銷售終止妊娠藥品的行為;打擊“醫托”行騙行為。專項行動將通過嚴厲打擊“黑診所網站優化”、“醫托”等違法犯罪行為,查處醫療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達到促進醫療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依法執業,整頓和規範醫療秩序。
  行動開展期間,海口市整合負債衛生局和各區分局將常設投訴舉報電話,歡迎群眾舉報。
  海口市衛生局:36網路行銷316759
  秀英區衛生局:68663160
  龍華區衛生局:66567732
  瓊山區衛生局:65891656
  美蘭區衛生局:65374500  (原標題:海口加強打擊非法行醫 設舉報電話日常巡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