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11月20日電 (任麗娜)“空氣污染能致癌,遇上霧霾天氣更讓人憂心。”家住山西省城太原市的張英,堅持晨練有6年有餘,頻發的霧霾天氣讓她對晨練產生了擔憂。
  霧霾悄無聲息,卻威脅著人類的生命。中國北方城市山西,現正處於採暖期。據山西省環保廳監測數據顯示,山西省冬季污染物排放濃度是非採暖期的3倍左右。
  為應對一年當中城市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季節,太原市作為全國首批PM2.5監測試點城市,“改善省城環境質量”由山西省省長李小鵬親自掛帥指揮。
  20日,太原市環保局傳來消息稱,依據山西省政府大氣污染防治目標,2013年採暖期將對太原市主城區重污染企業實施20%的限產,即日起將組織市、區兩級環境監察隊伍,每日對限產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據瞭解,太原市此次限產的重污染企業涉及鋼鐵、火電、水泥行業。即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國電太原第一熱電廠、大唐太原第二熱電廠、山西西山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山西西山煤電股份有限公司矸石電廠、太原剛玉東山熱電有限公司、山西雙良鼎新水泥有限公司。
  太原市環保局局長陳繼光稱,除企業限產之外,太原市還採取拔“黑煙囪”、整治揚塵污染、治理機動車尾氣、實施“煤改氣”工程等措施,全方位防控大氣污染。(完)  (原標題:山西打霧霾攻防戰 省城實施企業限產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