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源縣調查回應:網曝一社區原婦女主任“開白條”部分屬實 涉事人已改聘為臨時工
  新華網昆明11月16日電(記者白靖利)近日,有網友發帖舉報雲南富源縣一社區原婦女主任多年“吃空餉”,並向百姓開“白條”,款項進入私人腰包。富源縣相關部門調查回應稱,被舉報人“吃空餉”一事不屬實,“開白條”一事部分屬實,已對被舉報人進行批評教育,並明確其不再屬社區聘用幹部,改為聘用臨時工。
  10月10日和21日,網友“金鑫”發微博稱:“富源縣中安鎮清溪社區有人吃空餉長達四五年,還向老百姓開白條,款項進入私人腰包。”同時配發三張圖片,內容為兩張收條,收款人均為潘鳳瓊。其中一張為“收到張小菊人民幣924元”,時間為2008年12月1日;另兩張同為“收到楊春強承包費兩年2760元”,無收款日期。
  近日“金鑫”發帖稱:“雲南省富源縣中安鎮清溪社區原婦女主任潘鳳瓊‘吃空響’,向老百姓亂開白條子。由於群眾反映強烈,潘鳳瓊被免去婦女主任職務,可是至今仍按月領取工資。”
  富源縣委宣傳部負責人告訴記者,中安鎮黨委、政府組織紀委及相關人員組成調查組對此舉報進行核實,網友舉報情況不完全屬實,潘鳳瓊並未“吃空餉”。
  富源縣委外宣辦、縣政府新聞辦和中安鎮紀委聯合提供的調查報告表明,網友舉報對象為清溪社區外馬房小組居民潘鳳瓊,2009年3月起任社區婦女主任,2012年3月換屆後仍在社區工作,為負責環境衛生的聘用工作人員,不存在只拿補助不幹事的現象。
  調查報告稱,網曝兩張收條均為潘鳳瓊開具,用途為收取山林承包費。其中開給楊春強的收條,收取時間為2010年或2011年3月。由於當時報賬員不在,清溪社區外馬房小組長舒永紅叫潘鳳瓊代收。2012年7月12日,潘鳳瓊將錢存入外馬房小組賬戶後,原小組長舒永春等人從楊春強手中拿走收條。
  至於“收張小菊924元”,調查報告稱,2008年11月,時任外馬房小組長舒永春同潘鳳瓊等人一起收取山林承包費,由於在承包面積上發生爭執,未能現場收取。次日張小菊至社區交納山林承包費時被舒永春拒收,潘鳳瓊對張小菊表示先收錢再與舒永春商量,能收則換正式單據,否則將錢還給張小菊。此後潘鳳瓊多次聯繫張小菊及其家人,但均未獲答覆,錢一直在潘鳳瓊手中。目前,調查組已安排社區暫收保管此款項。
  調查報告認為,網友舉報潘鳳瓊“吃空餉”一事不屬實,“開白條”一事部分屬實。但潘鳳瓊不是黨員,也不是社區居委會成員,無法按相關規定給予處理,由社區對其進行批評教育。經社區兩委班子研究,明確潘鳳瓊不再屬社區聘用幹部,改為聘用臨時工。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