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富彬 唐琳
  本報訊(記者賈富彬 通訊員唐琳室內設計)臉紅心跳地進行自我批評,開門見山地開展相互批評。在山東省檢察院黨組日前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上,該院領導班子成員共同聚焦“四風”問題,在“紅臉、出汗”的過程中,受到了一次心靈的震撼和思想的洗滌。山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才利民及省委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的第一項內容是該院檢察長吳鵬飛代表院黨組深刻剖析“四住商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亮缺點,找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體措施。吳鵬飛對照“四風”問題,第一個進行檢查。緊接著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員的批評:“鵬飛同志日常的調研不少,但‘蹲點式’、‘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調研還不夠”,“應當進一步完善工作考核考評機制建設”……
  不遮不掩、態度誠懇。在一天時間里,14名班子成員逐一進行了不少於30分鐘的對照檢查發支票借款言。他們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聯繫個人成長進步經歷,客觀地“為自己畫像”,“文山會海”、“好人主義”、“調研不深入”被多次提及。在揭短亮醜、自我剖析的同時,班子成員之間的相互批評也是真刀真槍的,大家毫不避諱,開展了誠懇坦率、善意直言的批評,互提批評意見共計186條。
  才利民在點評時指出,此次民主生活會主題突出、準備充分,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山東省檢察院領導班子成員嚴肅認真、坦誠相見地開租房子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切中要害、一語中的,既註意查擺在現職工作崗位上存在的問題,也聯繫自身成長經歷,縱深查擺“四風”問題,進一步增強了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原標題:山東:直面問題坦誠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gej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